我的母親(七十九) 自從父親上次離家後大約有四、五個多月沒回家了。這一天,父親回來了,但他卻不是走進門的,而是被用擔架抬進門的。抬擔架的人是二名戴口罩的士兵,另外還有一名身穿白袍臂上掛著紅十字標記的年輕人跟在擔架旁邊。父親則躺在擔架上,臉上慘白得無一絲血色。 母親正在大廳做活兒,她見到這一組人出現在門口便趕緊迎了出去,並用詢問的眼光看著那位年輕人。那位年輕人見到母親即問道: 「我想找何少統上尉的夫人,麻煩請通知一下。」 母親說: 「我就是何少統 長灘島的太太。」 母親說完後,就低頭望了擔架上的人一眼,她立刻認出躺在擔架的人就是父親。她驚駭地叫了起來: 「啊!少統,你怎麼啦?」她轉向年輕人問道:「我丈夫怎麼啦?」 那位年輕人回答: 「 何 夫人,我是南寧戰地醫院的護理兵,我叫王志強。可不可以讓我們先進屋去安頓好何上尉之後,我再對您做詳細報告?」 母親一時心急竟然忘了延客進屋,經王志強提醒,臉上赧然地說?建築設計G 「對不起,我忘了禮數了,請你們隨我進來。」 等父親被安置到母親的房間之後,二名士兵走了出去,王志強則隨著母親到大廳坐下。母親倒了杯茶遞給他後就迫不及待地又問: 「 王 先生,我先生是怎麼了?是受傷嗎?」 王志強說: 「 何 夫人,何上尉並沒有受傷,他是病了。」 母親焦急地問: 「他病了?他生的是什麼病?」 王志強說: 「肺結核第三期。」 母親像是被人敲了一記悶棍般暈眩著。要知道當?ARMANI阞滿u肺結核」病就像現在的「癌症」般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人人聞之色變。母親心驚之餘忽然記起上次父親回家之時不停地在咳嗽。莫非…想到這裡,她問道: 「這是什摩時候的事?」 王志強說: 「何上尉是四個月前發病的,醫生診斷的結果是:何上尉的肺結核病應是由感冒引起的。雖然醫生用盡了方法來醫治何上尉,可是何上尉的肺部實在太脆弱了,醫生猜測這大概跟何上尉的煙癮太大有關。因此,何上尉的病情不但不見起色,反而是每下愈況。 帛琉」王志強端起杯子喝了口茶後繼續道:「醫院方面認為肺結核病的傳染性很強,他們擔心何上尉的並會傳染給醫院裡其他的人,因此就囑咐我將何上尉送回他的家裡休養。」 母親焉有聽不出王志強這話的弦外音之理。這不等於是醫院方面擺明了已放棄治療父親的病嗎?這訊息對母親而言不諦是一記轟天巨雷,她整個人都呆住了。 王志強的聲音繼續傳進母親的耳裡: 「 何 夫人,醫院方面派我來,主要目的是要告訴妳們在照顧罹患肺結核病患時要注意些什麼事情。」 母親 系統傢俱沒有吭聲。王志強繼續說: 「首先,你們府上的人一天二十四小時只要在家裡都要帶上口罩,而且口罩用過一、二天之後就要丟棄,否則就是要拿去洗並消毒;其次是病人用過的東西要與其他的東西隔開放著;病人用過的碗筷及穿過的衣服都要用熱水燙過煮過;如果家中有小孩,務必不讓他們接近病人。 何 夫人,我的說明不知您明白了嗎?」 母親毫無感情地說: 「我明白了。你還有什麼要告訴我的嗎?」 王志強想了一想說道: 「大概就是這樣了。請問, 何 夫人,您還有問題要問的嗎?」 母 房屋買賣親脫口而出道: 「我丈夫沒救了嗎?」 王志強敏感起來,他說: 「 何 夫人,我可沒說何上尉沒救了。我建議您不妨在這裡找個醫生幫何上尉的病重新檢查一下好了,說不定這裏的醫生醫術比較高明也不一定。」 母親只好點點頭說: 「我試試看好了。謝謝你, 王 先生,還要麻煩你將我先生送回來。」 王志強說: 「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哦!對了,我差一點忘了,我這裡特別帶來二打口罩給府上應急用的。另外還有何上尉的單位長官託我帶來的一筆慰問金。」說完,王志強就從背包裡拿出二包東西及一張紙?東森房屋瘚馴擦芊A然後說:「 何 夫人,請您點一下,如果數量對了就請您在這張簽條上簽個字。」 母親伸手接過那二包東西把它們拆了開了,她點數完後,在看看清單上的數字,她感激地說道: 「數量都對了,謝謝你呀! 王 先生,讓你費心了。」 王志強道: 「 何 夫人,那~沒事我就告辭了。」 母親道: 「 王 先生,我就不送了。再見!」 母親站在門口目送王志強上了車,看著那部車絕塵而去,她這才垂頭喪氣無精打采地走回大廳。 孫阿姨及二伯母在房間裡已經聽到母親與王志強的對話,她們一起走出來迎上母親,母親再也支持不住的大聲 酒店工作哭了出來,孫阿姨與二伯母抱住母親也跟著掉下眼淚。母親泣聲低語著: 「我為什麼這麼苦命?才走了二個小的,老的又變成這樣。我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呀?」 二伯母低聲安慰著母親說: 「翠兒,妳不要焦急,天無絕人之路的,老天爺不會這麼無情的。」 孫阿姨也說: 「何嫂子,妳現在先要冷靜下來,我們得先把眼前的事做個安排。肺結核病雖然難醫,但還是得找個醫治這種病的專家醫生來幫妳的先生重新診斷,哪怕是萬分之ㄧ的機會,妳也不能放棄。剛剛 那位王 先生說這種病會傳染,我們這裡住了一大家子人,尤其是小孩子一堆,他們的抵抗力較弱,妳不得不先 燒烤做預防呀!」 母親被孫阿姨這話驚醒了,心想:是呀!家裡已經有一個肺結核病人,不要又感染到其他人才對呀!於是她說: 「孫大姐,嫂子,妳們說得對,我不能在這裡自怨自艾什麼事都不做。」 孫阿姨與二伯母放開了母親,她們三個人開始按照王志強的囑咐,由母親單獨處理父親的病榻及其私人用的物品,孫阿姨與二伯母則分二邊去分發給每位孩子一付口罩,並將父親染病的實情告訴每個小孩,要他們沒有必要就不要去接近父親及接觸任何父親所使用過的東西。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屋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whkesojfn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