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廣安瀘州名列前三
  本報訊(記者 劉淼淼)12月16日,記者從省文明辦創建處獲悉,今年四川城市公共文明指數測評結果近日出爐,成績優異排名靠前的12個市(州)分別是成都市、廣安市、瀘州市、綿陽市、眉山市、德陽市、巴中市、攀枝花市、涼山州(西昌市)、雅安市、遂寧市、樂山市。
  從2011年起,我省每年開展一次城市公共文明指數測評。今年我省首次將成都、綿陽、廣安和西昌等4個全國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納入測評範圍,對象覆蓋全省1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和3州州府所在縣級城市,重點就各地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誠信建設制度化、志願服務制度化、“講文明樹新風”公益廣告、“我們的節日”活動開展等內容和項目進行全方位、多角度考核,並對城市公共環境、公共秩序、公共文化、公益活動、公共服務、公共關係等反映城市公共文明水平的114條測評內容做了全面深入測評。
  和往年一樣,今年的測評採用明察和暗訪兩種方式,綜合運用實地考察、問卷調查、材料審核和整體觀察等4種方法。明察主要考察各地落實中央和省文明委年初部署的12項重點工作完成情況,組織專人對21個市州提交的34280個文檔、圖片、視頻和表格文件等電子檔案資料進行查閱和審核。暗訪由四川文化產業學院優秀青年教師和大學生為主體的第三方測評隊伍獨立開展,42名暗訪人員分7個小組深入21個市(州)城市主幹道、主要交通路口、商業街、公園、廣場等公共場所的5880個典型點位,實地考察市民文明行為,並抽樣調查市民對城市公共文明評價和建議,共發放和回收有效調查問卷4200份。
  (原標題:四川城市公共文明指數測評結果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whkesojfn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