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阿拉善10月30日電(石斌)30日,內蒙古阿拉善右旗公安局對外表示:10月28日至30日,阿拉善右旗公安局治安大隊行程1200餘公里,成功集中銷毀劇毒危險化學品9.7噸。這是建國以來阿拉善右旗公安機關集中銷毀劇毒危險化學品規模最大、數量最多的一次。
  據瞭解,10月26日,阿右旗公安局治安大隊接內蒙古阿拉騰礦業開發有限公司報稱:因阿拉騰礦業開發有限公司生產調整,其廠區庫房內剩餘9.7噸劇毒化學品氰化鈉需要處理。接報後,治安大隊民警深入阿拉騰礦業開發有限公司廠區內進行調查。經與阿拉騰礦業開發有限公司協商,治安大隊研究決定,將該批劇毒化學品送往遠在阿拉善經濟開發區的內蒙古紫光化工有限責任公司。
  10月28日至30日,阿右旗公安局治安大隊周密部署,民警歷經三天,行程1200餘公里,將阿拉騰礦業公司剩餘劇毒化學品送至阿拉善經濟開發區內的內蒙古紫光化工有限責任公司。經紫光化工公司化驗檢測,該9.7噸液態氰化鈉由於儲存時間過長,已發生聚合。紫光化工公司將該批產品用化學試劑進行中和銷毀處理,及時消除了安全隱患。(完)  (原標題:內蒙古阿拉善集中銷毀9.7噸劇毒危險化學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whkesojfn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