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長清區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會議,對全區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動員全區上下迅速行動起來,全力以赴打好創城攻堅戰。“作為濟南西部新區,長清認真做好各項創建工作,對於提高城市建設管理水平,加快融入省會中心城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長清區區長張洪武在會上說。
  長清在創城中有哪些具體部署?創城如何為加快長清融入凝聚正能量?會後,記者對張洪武進行了專訪。
  記者:作為濟南西部新區,長清區是如何看待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
  張洪武: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歷屆市委、市政府不懈奮鬥的目標。今年,又是全市衝刺全國文明城市的關鍵年。長清區把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列為重中之重,從省級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先進區到省級文明區,從省級文明區再到深化文明城市建設,通過持續不斷的創建,城區形象明顯提升,在2013年省級文明區複查測評中,長清區精神文明建設基礎工作在96個被測縣(市)區中取得全省第四名、全市第一名的優異成績。可以說,創城之路就是發展之路、強區之路。
  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更要清醒地看到,我們的創建工作還有不少問題、面臨諸多挑戰。從自身條件看,我們雖然在省級文明區複查測評基礎工作中成績不錯,但是距《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中的各項規定還有不小差距。從外部條件看,目前越來越多地區積极參与到創建文明城市中來,競爭日趨激烈。
  記者:創建文明城市工作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現在距離年底還有兩個月時間,長清區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中都有哪些具體部署?
  張洪武:今年全國文明城市測評較往年出現很多變化,我們對照測評體系,對87個涉及目標任務的部門單位進行目標再梳理、再分解、再細化,確保工作落實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責任到人。具體工作中,我們著力抓好“五個突出”:突出抓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突出抓好市民文明素質養成;突出抓好文明創建活動;突出抓好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和管理;突出抓好公共環境秩序整治。
  記者:創城大考已經拉開大幕,請問長清區在大考中是如何準備的?
  張洪武: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是一項社會系統工程,事關發展大局。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全區一盤棋”的思想,確保各項創建工作任務有效落實:大力開展共建共享創建工程,充分利用駐區單位和部隊、大專院校的優勢資源,主動加強溝通,形成共創共建合力;認真抓好考核評價等機制建設,將目標責任和績效考評緊密結合,實現職責全覆蓋、管理無真空、督查無死角。同時,加大宣傳力度,發揮典型引導示範作用,對不文明的行為、不作為的單位,要及時批評曝光。各牽頭部門和責任單位,要嚴格按照測評體系要求進行檢查,針對難點、弱項進行專項整改提升,儘快補齊短板,迎頭趕上,確保如期完成創城任務。 (本報記者 邵明紅通訊員 柴洪亮 孟祥江)  (原標題:借力創城 加快融入中心城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whkesojfn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