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見習記者/朱偉良 記者/黃偉)家庭痛失“頂梁柱”,警隊少了好兄弟,34歲的劉耀彬永遠告別了這個世界。23日下午,廣州市白雲區人和派出所輔警劉耀彬在協助民警追捕一名犯罪嫌疑人時,不幸被貨車撞倒負傷,送醫搶救無效殉職。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查,白雲警方和相關部門正全力做好善後安撫工作。
  人和派出所副所長唐尚民回憶了事發經過:當天14時16分,警方接報稱,人和鎮鴉湖公園出現飛車搶奪案,派出所立即安排巡邏民警帶輔警到現場瞭解情況,並用對講機進行聯絡,組織轄區內伏擊隊員、巡邏隊員展開攔截圍堵。14時33分,人和鎮一名治安協管隊員在聚賢街路口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馬上用對講機通知了這一信息。
  嫌犯經過聚賢街中段後,連續衝過兩名巡邏隊員的攔截,沿106國道向白雲中醫院方向急速行駛。此時,聽到消息且正在附近的輔警劉耀彬立刻跟進追擊,一直與嫌犯保持較近距離。15時07分,劉耀彬由白雲區追至花都區清布市場時,與對向而行的貨櫃車發生交通事故致重傷,送白雲中醫院搶救無效殉職。
  據瞭解,劉耀彬是人和鎮橫瀝村人,家有60多歲的父母,一個4歲的兒子,妻子現有7個月的身孕。2007年,他加入人和鎮治安協管隊,因勤奮好學、工作踏實,他於2011年5月通過考試,成為一名輔警,並被分配至東華村警務室。三年來,他親手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20餘名,協助民警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0餘人。
  對於劉耀彬的離去,身邊的親友、同事、領導無不感到痛惜。  (原標題:輔警追捕嫌犯遇車禍殉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whkesojfn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