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提示|毒辣辣的太陽走了,鄭州卻開始建設遮陽棚,引起市民和網友質疑。9月3日,本報A15版報道此事後,引來大批讀者關註,不少讀者認為:相關部門說是要征求市民意見,卻已經開建了,給市民討論的空間了嗎?為啥不等收集完市民意見之後再開建?
  □記者王悅生 實習生張豪
  變化:棚檐下有了反光錐
  在鄭州市建設路與桐柏路交叉口西南角,新建的遮陽棚上沒有反光條,不少人擔心公交車等在夜間拐彎時會撞到。
  昨天下午,大河報記者再次來到該路口,發現在遮陽棚外側的棚檐下,多了兩個反光錐。據附近市民說,反光錐是這兩天剛放的,可能是為了提醒路過的機動車。
  另一方面,有160名網友在大河報官博留言,其中九成以上表示,在快到中秋的時候建遮陽棚明顯是“拍腦袋決策”,有做面子工程之嫌,建遮陽棚不如多種樹。
  網友“醫葯衛生報-甘草”說:這明顯是無利不起早。網友“車樂開CLK”則說,這可能是一種利益交換的結果,最討厭這種打著老百姓的名義來賺錢的行為。
  網友:說是徵集市民意見,卻看不到誠意
  對於遮陽棚,有不少市民和網友明確表示反對,甚至有人呼籲趕緊叫停。那麼,鄭州市城管部門是否會考慮市民的意見呢?對此,鄭州市城管局一名副局長昨天回覆稱:“為什麼要叫停?現在本來就是征求意見階段,將來怎樣,要聽廣大市民的意見。”
  原來,8月26日,鄭州市城管局、鄭州公用事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曾就遮陽棚一事召開新聞通氣會,表示會通過鄭州市城管局的官方微博徵集市民和網友的意見建議。
  對此,網友“無名建築未名”表示,現在討論這個已經沒意義了,因為遮陽棚已經建起來了,這給大家討論的空間了嗎?開建之前怎麼不討論?還有網友表示:這次我們又“被”征求意見了,又做了一次群眾演員。
  但是,有市民表示,8月26日至今,鄭州市城市管理局的官方微博未發佈過一條關於遮陽棚徵集意見的消息,“說是要聽廣大市民的意見,卻看不到一點誠意,徵集意見的渠道能不能更通暢些?”
  昨天,記者私信鄭州市城市管理局的官方微博,詢問遮陽棚征求意見的情況。對方回覆稱:最近幾天搜集了部分網友對遮陽棚的意見和建議,市民中支持反對的聲音都有,也希望借助媒體力量徵集意見和建議。  (原標題:都開建了才徵集城管誠意被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whkesojfn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