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6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近日,美國兩黨通過的2014財年聯邦政府開支法案將美國總統奧巴馬為國家主要導彈防禦系統申請的10億美元經費削減了1.23億美元,反映出立法者對近幾年攔截試驗失敗影響項目進展越發不滿。
  2014年綜合撥款法案(H.R. 3547)建議,將削減掉的這筆經費投入到導彈防禦局(MDA)的運行和維護賬目。
  美國參議院的領袖們已經懷疑地基中段防禦(GMD)系統是否真的能保護美國免受彈道導彈攻擊,並且美國參眾兩院的主要共和黨人也要求對該系統進行更多試驗,該系統最近三次攔截試驗都失敗。
  2014年相關撥款較2013年有細微增加,削減後最終撥款為8.98億美元。美國國防部長2013年3月宣稱,MDA將在阿拉斯加州格裡利堡增加攔截器數量,主要用於擊敗朝鮮威脅。
  美國國會通過的MDA撥款將總統關於彈道導彈試驗的經費申請縮減了3700萬美元,剩3.37億美元。開支法案沒有說明經費降低的原因,同時,立法者規定GMD預算要留出2000萬美元用於為該系統第三個攔截器基地選址進行場地評估和環境影響研究。
  目前美國已經有兩個GMD攔截器基地:加利福尼亞州範登堡空軍基地,以及格裡利堡陸軍基地。2013年9月,MDA宣佈已為第三個攔截器規划了5個可能的基地,全部位於美國東半部。
  開支法案還為導彈防禦系統增加了5500萬美元經費,用於增強目標識別能力。MDA局長反覆表示,遠距離目標識別是美國導彈防禦的一個弱點,改進目標識別技術是他的主要任務之一。
  值得註意的是,開支法案也力求預算更加透明,加強國會對彈道導彈技術賬款的控制,將一個技術賬目分成了6個不同的預算條目。新的條目包括辨識傳感器技術3000萬美元,通用殺傷飛行器技術7000萬美元。(王宜曉)  (原標題:美國導彈攔截試驗失敗致反導項目經費被削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whkesojfn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