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趙新明 通訊員 任冠元 楊文濤 王玉龍 文/圖)1月3日下午,福田區太平金融大廈(在建工地)5樓裙樓空調機冷卻塔發生火災,20分鐘後被成功撲滅,幸無人員傷亡。經查,失火原因系電焊溶珠引燃散熱材料。昨天下午化療飲食輔助,福田警方組織轄區在建工地單位舉行消防安全警示會。
   火災事件發生後,福田公安分局領導高度重視,msata消防大隊、派出所聯合開展調查,查明起火原因,明確責任,依法追究相關責任人。
   消防民警通過對著火冷卻塔部位的調查,初步確定該借款大廈46樓的西南角電焊作業施工產生的電焊溶珠,順風墜落到大樓西側5樓的空調冷卻塔,從而引燃冷卻塔內的(PVC)散熱材料,引發火災。經查,施工是由沈陽遠大外幕牆公司承建,當日上午7時到11時,該公司的工人正在大廈內46樓進行電焊作業。警方初步認定,是該公司工人在施工時產生的電焊溶珠引發火災。目前,對於該公司工人施工情況,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審理之中。
   昨日下午,福田警方在太平金融大廈組織轄區所有在建工地責任人召開消防安全現場警示會。對於在建工地的消防安全工作,消防民警以高層建築消防安全隱患、建築工地消防安全、冬季防火須知等消防知識為切入點,向施工工地消防安全管理人宣傳安全防火知識,針對建築工地因電焊作業引發的火災案宿霧例進行宣講,做好防範和管理。  (原標題:電焊溶珠引燃 散熱材料起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whkesojfn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