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的祝福 ∕吳若權 *分手後的祝福,是昂貴的代價。彼此都沒有愧疚的情人,才有資格得到它。 外出洽公時,她在街角巧遇十年前分手的男友。他剛從國外回來,在隔壁房地產大樓的一家美商銀行上班。 遙想當年,他的家人以「門不當;戶不對」為理由,反對熱戀中的他們繼續交往。他決定出國留學,把傷心欲絕的她,留給這個空洞的城市。經過很長一段的房屋買賣復原療傷期間,她才展開新的戀情,並且結婚、生子。   在久別重逢的這一刻,她想知道他最近幾年過得好不好,也想讓他知道她的生活已經恢復平靜,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於買屋是,她主動約他改天一起在午間用餐,並且禮貌地說明,動機很單純,只是維持朋友關係。他微笑回應,並且當場允諾了這個友誼的邀約。   赴約那天,為了展現平常心,她沒有刻意新成屋打扮,只是下樓前去了一趟洗手間,在眼影和唇色做了少許的加強,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些。她準時抵達約見的餐廳,看著腕錶的分針一格一格地漫漫遊走、期待重建友誼的心情也一陣濾心一陣地漸漸滑落。   像有預感似地,終究他還是沒有來赴約,而且刻意不接聽辦公室的電話,連手機都關了。十年前,當他決定出國的時候,也是這樣一聲不響地就走了。當年通訊不商務中心像現在這麼發達,手機和網路並不普遍,她曾經站在公共電話亭一通一通地打電話,也曾在桌上一封一封地寫信,只想跟他好好說一聲再見,把自己的祝福親自交給他。可惜,他一直沒小型辦公室有勇氣面對這些……   十年後,他依然失約。男人習慣以逃避的方式,繞過感情的關卡,掩耳盜鈴還自以為瀟灑,給他十年光陰也不懂得悔改。深情的女人,只能在男人的不斷辜負中辦公室出租漸漸成熟長大。   整整等了十年,她才明白:分手後的祝福,是昂貴的代價。彼此都覺得沒有愧疚的情人,才有資格得到它。   戀愛的收放法則:交付出去的祝福,無法強迫對方宜蘭民宿接受。無論他是否接受、是否回應,都不必介意;因為,遞送祝福的同時,平靜的心情、溫暖的感受,就是自己最大的收穫。 文章摘於《起飛之前,先學降落》、吳若權 著、圓神九份民宿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rwhkesojfnr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